Vicky說扁麵是關西特有的~只有關西才買得到唷
但是我真的沒有聽過這東西~
形容給我聽時,我也是一知半解~
在就去ㄤ咕麵的路上,Vicky下車去幫我買了一袋(好像是50元)
話說ㄤ咕麵的麵就是扁麵唷(大家長點知識吧)

 IMG_0286.JPG
《客家油蔥醬》
我以前在我家市場有買過~所以我想這個不難買到
以前年輕不懂事還把油蔥醬放在冰箱,結果就油固體化了
因為是用豬油作的,不能放冰箱,只要放在廚房陰涼處即可
另外如果要舀油蔥醬時湯匙一定要是乾乾的(不可以有水漬唷)
不然會把整罐油蔥醬給弄壞(臭)唷~~油最忌水

看看照片中的油蔥醬,是不是覺得油蔥好充實呀,滿滿的佔據罐子的每一個角落咧!
話說這罐客家油蔥醬還是Vicky先和Vicky媽借的~
因為來不及買先去Vicky媽廚房拿的(感動捏~謝謝Vicky媽大力贊助耶)

客家油蔥醬的妙用
燙青菜(油蔥醬+醬油膏)
乾麵(油蔥醬+醬油膏)
湯麵(油蔥醬+雞湯塊)
...目前還尚未開發出來,我會努力研究的

※優點:只要和客家油蔥醬搭配不太需要花過多的時間唷(只要五分鐘應該就夠了)


IMG_0291.JPG

扁麵的特色是
◎它是熟的麵---類似大家常見的油麵,但是它麵條是寬寬扁扁的,形狀有點像是陽春麵
◎也因為它是熟麵所以煮的時間不需要太久唷

客家油蔥扁麵(湯)
實做篇【客家油蔥醬+關西扁麵】
材料一個雞湯塊
少許扁麵及少許油蔥醬即可(依個人口味調適)
個人因為懶得準備青菜~所以就是煮出來的是單純的油蔥扁湯麵
之前Vicky還有Vicky妹都有千交代萬交代"扁麵是熟麵只要熱一下就可以吃了"
但是因為沒有先準備像機~等湯麵滾的時候才記得要拍照(所以就煮過久了)

輕輕淡淡的簡單又好吃唷
我想這客家油蔥醬是我這種懶惰人的好幫手(每吃一口就會想到Vicky媽&Vicky一家人&Vicky妹)


新竹關西半日遊--(往關西出發)

新竹關西半日遊(上)--(桃源仙谷樂園)

新竹關西半日遊(下)--(ㄤ咕麵)

新竹關西半日遊(番外篇)--(討人厭的傢伙們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ileen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